国内首家承诺科学碳目标的融资租赁公司来了!

2023-03-21

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与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桥”)正式签署高级无担保贷款协议。该项目是亚投行对狮桥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项目提供的融资支持,其将向狮桥提供3.99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同时,在亚投行的引荐和指导下,狮桥做出STBI(科学碳目标倡议)承诺,并根据SBTi标准和建议制定近期科科学减排及2050净零目标。据悉,狮桥是国内首家承诺科学碳目标的融资租赁企业。

  多年来,狮桥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司机理念,已累积为46万余名卡车司机提供1300亿元商用车融资支持。通过融资租赁业务,狮桥帮助大量贫困地区人口创造就业机会,为社会平衡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与此同时,狮桥致力于推动新能源货车的广泛应用及货运行业碳中和目标的实现。2018年,狮桥正式成立新能源业务线。《金融时报》记者获悉,经过多年发展,新能源业务线如今已成长为狮桥重要业绩增加点。其中,2022年度其业务体量更是达到集团整体业务体量的20%。

  亚投行始终致力于促进地方、区域和全球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早在2020年9月,亚投行便出台首个中期发展战略(2021—2030)。为此,亚投行设立气候融资目标,即到2025年气候融资至少要占核准融资总额的50%。其中2022年,亚投行的全年气候融资额度尤其显著,占比达到55%。

  正是与亚投行高度同频的战略目标,使得狮桥此次成功获得亚投行成立以来的首笔人民币贷款项目。据悉,此项目达成后,狮桥将会用3.99亿元人民币去投放新能源电动商用车。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构建更加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996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