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境交易所与欧洲能源交易所成功签约

2017-07-20

2017年7月18日,欧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EEX)执行董事Egbert Laege一行4人到访北京环境交易所(以下简称“环交所”),就推动双方合作展开研讨。环交所总裁梅德文向EEX到访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交所基本情况、北京碳交易试点的实践经验以及全国碳市场建设的最新进展。EEX执行董事Egbert Laege介绍了欧洲能源交易所基本情况、欧盟碳市场建设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条款协议。                                

根据条款协议,双方将以推动中欧碳市场发展,促进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为目标,在产品研发、会员发展、能力建设、市场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北京环境交易所与欧洲能源交易所战略合作条款协议的签署,是从市场层面推动与国际碳市场交流的有益探索,标志着中欧交易机构在携手建设碳市场过程中迈出了更加务实的一步,对于进一步加深中欧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关于欧洲能源交易所

欧洲能源交易所于2002年在德国莱比锡注册成立,是欧洲领先的能源交易平台,在电力市场、天然气市场和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均享有较高声誉。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欧洲能源交易所的主要产品包括欧盟排放配额和国际碳信用的现货和期货等衍生产品。


来源: 北京环境交易所  作者:  浏览次数: 3712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