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净生态 从严治党促振兴 --清洁基金纪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2018-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清洁基金管理中心纪委书记莫小龙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莫小龙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概括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党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明确提出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任务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莫小龙同志要求,清洁基金纪委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日常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中心党建微信群新、快、灵的优势,开展“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实践,通过“微直播”和“微论坛”等活动,促进理论学习与宣传的灵活性,扩大党的知识传播面,提高党建工作的多样性、适应性和时效性。充分利用展板、支部工作APP等平台,按照“围绕中心业务、提升理论高度、增强宣传实效”的要求,及时宣传推广各党支部、党小组在日常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扎实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围绕中心三大业务平台、服务财政改革大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中央和部内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抓好《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执行,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制止、严肃查处。 

  四是紧盯“四风”问题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建立定期廉政谈话机制,利用中心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大会、主任办公会、节前廉政提醒打招呼、干部任职谈话等加强廉政提醒与教育,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碰底线及时纠正,把反“四风”紧紧扭住、抓住不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五是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配合部内开展家庭助廉行动和优秀家训交流活动,拓展和延伸廉政文化创建交流的平台和范围。 

 

附件下载: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1796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