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CN发布气候技术转让2021年度报告

2021-11-08

在2012年举行的COP18上决议成立的联合国气候技术中心和网络(Climate Technology Centre and Network, CTCN),主要职责是响应发展中国家技术需求,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技术能力,推动气候友好技术开发和转让。近日CTCN发布了其2021年度进度报告,指出该机构成立以来,共收到涉及106个发展中国家的321项技术开发和转让援助申请,其中143项已完成,64项正在执行,90项处于计划设计阶段,24项正在评估中。

报告强调,从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援助请求可以看到2021年的技术需求趋势,随着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战略和可持续城市的稳步推进,对与水和农业有关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同时,各方对数字转型兴趣也在上升,这为彻底改变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式创造了机会。

CTCN主任Rose Mwebaza博士表示“随着各国提高满足气候需求的雄心和承诺,CTCN已帮助超过100个国家在气候和可持续发展议程上取得进展。我们正处于气候变化的临界点。未来,技术将是扭转气候变化一些最恶劣影响的关键因素,也是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关键推动因素。”

自2015年通过《巴黎协定》以来,各国向CTCN提出的技术援助请求与其国家自主贡献和技术需求评估中反映的目标和技术高度一致,优先领域包括农业、能源效率、水、气候观测和预警、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和可再生能源等(如下图)。

在进度报告中,CTCN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巴黎协定》第10 条定义的技术框架(创新、实施、赋能、协作、支持)成果,并分享了相关国家的典型案例。


原文链接:https://www.ctc-n.org/news/technology-framework-s-ctcn-releases-its-2021-progress-report-cop26


来源: CTCN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2954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