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森林管理和保护取得关键性进展

2021-11-11

近年来,全球森林状况形势严峻,森林砍伐率上升,森林火灾更加严重和频繁,干旱和洪水对森林造成的破坏也日益严重。在COP26上,世界各国领导人及相关方作出承诺,通过加强合作,提供资金、必要的知识和工具,以保护森林和维护其生态系统功能。

各国承诺方面

COP26世界领导人峰会“森林和土地利用行动”形成了涵盖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参与方的联盟,致力于提高在保护森林和土地利用方面的雄心。130多位领导人在《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中承诺共同努力,在2030年前制止和扭转森林损失和土地退化。

知识方面

在森林合作伙伴关系(CPF)关于扩大行动以扭转毁林趋势的高级别对话中,CPF成员机构的负责人强调,要在现有解决毁林问题的努力中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力度制止毁林和森林退化。

资金方面

12个国家在“COP26全球森林资金承诺”中承诺,2021~2025年,共同提供120亿美元的森林相关气候资金。这些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在2030年前制止和扭转森林损失和土地退化方面的合作。这一努力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至关重要,有助于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也是将气候变化造成的不利经济和社会影响降至最低的关键。

工具方面

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造成的排放(REDD+)是指各国可用于减缓、制止和扭转森林覆盖率下降及碳损失的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54个发展中国家已提交了关于REDD+实施情况的数据和信息,包括用于技术评估的森林参考水平,并产生了超过8亿吨的核证减排量。

在关于REDD+及其方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边会活动中,参会专家概述了在REDD+报告中使用相关工具和方法的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开发和改进工具的建议。 


原文链接:https://newsroom.unfccc.int/news/cop26-pivotal-progress-made-on-sustainable-forest-management-and-conservation


来源: UNFCCC网站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2937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