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开启全球气候行动议程

2022-11-09

当地时间11月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以“兑现承诺”活动开启全球气候行动议程。活动中,COP27主席舒克里宣布《沙姆沙伊赫适应议程》,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倡导者发布了《2022年全球气候行动年鉴》。

4f3a96a1627eadf7041b811a8d90b595.png

图片来源:UNFCCC

《沙姆沙伊赫适应议程》是一项关于2030年前全面加强生活在气候脆弱地区40亿人复原力的全球计划,旨在召集国家和非国家实体共同支持30项气候适应成果,涵盖粮食和农业、水和自然、沿海和海洋、人类住区和基础设施、规划和资金等关键领域。

《全球气候行动年鉴》主要报告非国家实体实现气候目标方面的进展,介绍企业、投资者、城市、国家和地区正在建立复原力情况,推动实体经济的快速变化。2022年的《年鉴》表明,尽管全球在实现1.5°C的目标方面还远未走上正轨,但已经出现了变革的信号。企业、投资者、城市、国家、地区和民间社会的减排行动持续增加,“奔向复原力”行动包括34个合作伙伴,在139个国家开展行动,为29亿人建立复原力;26个“奔向零排放”缔约方动员来自116个国家的11000多个非国家实体加入行动,承诺到2030年将全球排放量减半,最迟在本世纪中期实现净零排放。根据全球气候行动门户网站记录,全球气候行动门户网站的参与者增加了38%(公司数量激增了90%),亚太地区的参与者增加了78%,非洲的参与者增加了67%,证明气候行动正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推动。

为更深入推动区域行动,本次活动将涵盖COP27主席国、联合国区域委员会和气候行动高级别倡导者组织的五个区域金融论坛的重要内容,包括12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加快为发展中经济体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减少排放、适应气候变化影响、建立气候复原力等,推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原文链接:https://unfccc.int/news/real-world-actors-share-progress-and-strengthen-resolve-at-opening-of-global-climate-action-agenda

摘译整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 王琦 王晶


来源: UNFCCC网站、《2022年全球气候行动年鉴》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7147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