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将推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本重新配置和资产重新定价

2023-06-01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明晟(MSCI)年度气候行动资本论坛(亚太地区专场)上,MSC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在会上探讨了气候变化及其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费尔南德兹表示,投资者已经开始意识到,气候变化将推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本重新配置和资产重新定价。

费尔南德兹认为,在看待气候变化时,许多人过于关注风险而忽视了机遇,从而导致在更广泛的市场中推动气候行动变得愈加困难。他呼吁全球领导人应更积极地宣传脱碳所带来的所有潜在益处。“气候变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商业和投资机会。”费尔南德兹强调,将资本配置于正在推动低碳转型的公司,有助于维持和提高后代的生活水平。很多高排放公司仍在为低碳转型做出贡献。尽管这些公司目前的排放水平较高,但它们可以在推动向净零排放长期转型的同时,为更多人带来繁荣的未来。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948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