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世界气象组织确认新的欧洲大陆气温纪录

2024-02-01

世界气象组织1月30日表示,正式确认2021年8月11日意大利出现48.8℃(119.8℉)的高温,创下新的欧洲大陆气温纪录。这一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国际气候学杂志》上。 

气象组织指出,48.8℃的高温出现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锡拉库萨自动气象站的记录当中,一个国际大气科学专家组对该记录进行了核查,并判定其有效。 

此前,欧洲大陆的最高气温纪录为48.0℃(1977年7月10日),由希腊雅典市和埃莱夫西纳市保持。该数据来源于官方政府资料,在2007年气象组织设立“全球天气与气候极值档案”时被纳入其中,但并未得到气象组织的独立验证。

当前气候的“缩影”

气象组织气候与天气极值报告员塞维尼(Randall Cerveny)表示,该组织在核查天气观测值时极为谨慎,这种煞费苦心的评估就是要让公众相信,全球气温纪录是正确测量出来的;而此次调查还表明,世界特定地区持续创下高温纪录的趋势令人担忧。

塞维尼指出,提交给气象组织来判定的极值就是当前气候的“缩影”,未来欧洲各地确有可能出现更多极值。他强调,出现此类观测值时,气象组织会组建新的评估委员会,以判定这一观测值是否为极值。

权威性基准

气象组织许多这样的评估都发表在了同行评审期刊上,同时也被收录进天气与气候极值档案的官方网站。该网站收录的极值包括世界上的最高和最低温度、降雨量、最重冰雹、最长干旱期、最大阵风、最长闪电,以及与天气相关的死亡率。

目前,气象组织组建的专家委员会正在开展一些其他调查,包括确定热带气旋弗雷迪是否在去年打破纪录,成为持续时间最长的热带气旋。

这些经判定的新纪录可以为气象组织的年度气候状况报告提供一个权威性的基准,以便在全球和地区层面比较极值纪录。

 



来源: 联合国新闻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539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