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清洁能源REIT扩募官宣

2024-03-18

3月14日晚,中航京能光伏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拟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告》。这意味着,全市场首只光伏REIT的扩募拉开序幕。

公告显示,中航京能光伏REIT扩募前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为陕西榆林光伏项目和湖北晶泰光伏项目,此次扩募拟购入资产为位于云南省的苏家河口水电站项目和松山河口水电站项目。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中航京能光伏项目经营稳定,基金投资运作正常,产品整体现金回报表现和价格表现良好。此次扩募顺利完成后,基础设施基金能够通过拓宽资产地域和丰富资产类型,实现规模效应与资产分散效应,有效规避极端天气、气候条件等因素对基金整体收益的影响,两类资产组合可起到协同、平滑现金流、分散风险的作用。

同时,扩募在稳定基金二级市场表现、促进基金长效健康发展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就本次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扩募而言,拟扩募目标资产与首发资产同属清洁能源资产,但所处地域、行业子类型更加多元化。

业内人士表示,购入水电资产将与原有光伏项目形成有力互补,实现资产分散化,稳定基金整体现金流。同时,扩募将帮助做大基金规模,一方面带来规模效应,提升基金管理效率,提升产品总体的风险回报比;另一方面,整体规模提升将带动市场流通规模增加,避免因流通盘规模太小对基金价格的扰动,更有利于投资人进行资产配置。

业内人士表示,更为细节的方面,水电资产扩募装入中航京能光伏REIT,能够增厚基金收益,提升基金市场化运营属性。

自《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试行)》发布以来,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积极实践通过扩募方式收购资产,市场先后已有4单项目完成了扩募发售,合计新增融资规模50余亿元。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728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