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积极吸引绿色产业国际投融资

2024-03-20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探索构建与国际接轨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积极吸引绿色产业国际投融资,引导更多资金流向绿色产业。

这是记者3月18日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于近日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聚焦建筑、交通、产业三大关键领域,强化能源、生态、文化三大重点支撑,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副中心注重发挥金融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绿色金融政策落地、组织体系和产品创新、国际合作以及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2023年,金融业对副中心GDP的贡献率达到29.8%,通州区绿色信贷占比达16.6%。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周浩介绍,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壮大和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要途径。北京正研究制定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促进环境社会治理(ESG)体系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副中心将是重要的产业承载地和示范区。

周浩表示,下一步,北京将重点支持副中心发展绿色金融、专业服务等绿色产业。同时,推动副中心开展ESG创新发展试点,探索建立ESG投融资体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565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