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数字人民币购农业碳汇应用场景落地

2024-03-26

近日,红宝丽集团通过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向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和睦涧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130.67吨碳汇交易款的转账支付,成为江苏省首个落地的数字人民币购农业碳汇应用场景。

2023年11月出台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农业碳汇交易试点工作方案》提出,鼓励探索农业碳汇交易机制、推动农业碳汇产品价值评价体系建设、推广农业减排固碳技术。高淳区抢抓市场空白点先行先试,于近期签发了全省第一张碳票。

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数字形式,具有低碳、环保等特性,成为金融科技创新的新兴角色。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数字人民币+农业碳汇交易+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服务,辖内南京分行协同高淳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探索将碳汇与市场进行对接。最终,由该区上市企业红宝丽集团成功竞得130.67吨减排量,并通过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碳汇交易款的转账支付。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探索绿色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创新完善“中银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认真写好绿色金融这篇大文章,以发展的“含绿量”提升增长的“含金量”,争当美丽江苏建设绿色金融“排头兵”。


来源: 金台资讯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342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