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抓住先机”?美媒:欧洲气候官员计划4月联合访华

2024-03-29

“欧洲气候官员计划联合访华。”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3月25日报道,欧盟气候官员和4个欧洲国家的气候官员计划4月一起访问北京。

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消息称,4月拟访华的是欧盟对外行动署气候与环境特使托尼·阿戈萨,以及来自德国、法国、丹麦、荷兰的高级别气候外交官,访华时间初步定在4月8日。“这是欧盟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与中国展开多边外交接触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努力。”“政治新闻网”欧洲版评论认为,在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克里即将离开白宫的背景下,欧洲正试图“抓住先机”,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会面。

“政治新闻网”欧洲版还称,在欧盟努力扩大与中国讨论之际,美中气候谈判面临不确定性。特朗普可能重返美国总统宝座意味着,尚不清楚华盛顿未来在与中国一起塑造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时将扮演什么角色。彭博社此前在一篇报道中援引加州大学一名气候领域专家的话认为,如果特朗普在11月获胜,他可能让美国再次退出《巴黎协定》,或大笔一挥取消有关气候的行政命令,削弱或撤销环保法规,甚至关闭国务院和其他联邦机构下的气候问题工作组。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的一篇文章则显示,即使在拜登政府期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的钻探许可也呈“爆发式增长”,这与美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声明背道而驰。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欧盟对待气候变化还是比较认真的。而根据特朗普上一任期的表现,他一旦上台,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可能会出现反复。在此背景下,中国显然是眼下绿色减排、能源转型的最好合作伙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305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