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法国9亿欧元国家援助,用于净零转型绿色产业投资

2024-04-08

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9亿欧元的法国计划,以支持公司投资在能源和燃料生产中使用生物质和可再生氢,以促进向符合绿色交易工业计划的净零经济过渡。该计划是根据欧盟委员会于2023年3月9日通过并于2023年11月20日修订的国家援助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批准的,旨在支持加快绿色转型和减少对燃料依赖的关键部门的措施。

法国的措施

根据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法国向欧盟委员会通报了一项9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生产用于工业过程的生物质热能和燃料,如合成气和生物炭,以及用于工业过程和运输的生物质和可再生氢的液体燃料。

根据这一措施,援助将采取直接赠款的形式,覆盖部分符合条件的投资成本。

该措施将对新装置和项目开放,这些项目将显著加速或扩大规模。项目必须在提供援助后36个月内完成并投入运营。

欧盟委员会认为,法国的计划符合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中规定的条件。特别是,援助将鼓励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能源和燃料;不会超过所容许的最大援助强度;不迟于2025年12月31日获批。

欧盟委员会的结论是,法国的计划是必要的、适当的和相称的,以加速绿色转型和促进某些经济活动的发展,这对实施瑞能欧盟计划和绿色交易工业计划至关重要,符合TFEU第107(3)(c)条和临时危机和过渡框架中规定的条件。

在此基础上,委员会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批准了援助措施。

原文链接: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4_1549


来源: 中国绿发会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156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