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上市能源企业在实现COP28短期能源转型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4-04-12

4月10日,MSCI发布最新一期《净零追踪报告》。MSCI可持续发展中心(MSCI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最新研究显示,全球电力企业正成为市场焦点。它们如何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以实现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上达成的短期目标,这一点备受投资者关注。

最新《净零追踪报告》显示,按照当前的脱碳路径,全球上市公司将使全球气温在本世纪内上升3°C,但能源转型的加速和自愿碳市场体系的完善有助于在未来几年推动脱碳进展。

MSCI表示,上市公司肩负重任,它们将助力各国履行在COP28期间所签署的承诺,将可再生能源产能增至三倍。根据国际能源署《净零排放路线图》报告,截至2030年,上市电力公司将提供全球所需风电产能的43%和太阳能产能的15%。并且,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中,分别有约35%和15%的公用事业企业已设定了到2030年增加可再生能源产能或在其燃料结构中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的目标。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185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