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零碳医药健康园区评价指南》发布

2024-04-12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发布全国首部《零碳医药健康园区评价指南》,为零碳医药园区评价提供清晰的实现路径与技术参考,进一步发挥标准在支撑产业稳链中的基础作用和推进、服务双碳部署的引领作用。

该《指南》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归口、发布,在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泰州市标准化院牵头,联合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医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先思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历时近一年研究和起草完成。

《指南》提供了零碳医药健康园区的评价条件、评价指标、评价方法、评价方式、评价结果等方面的建议和指导,明确了零碳医药园区、碳抵消、碳排放等定义,给出了零碳医药园区等级分类和评价指标标准化指引,适用于指导医药企业自建园区、医药企业合建园区、医药企业与其上下游形成的虚拟园区的零碳水平评价工作,为推动医药园区零碳建设提供更具科学性和适用性的有效指导。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150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