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企承诺推动农业和土地利用可持续发展

2021-11-08

11月6日,在COP26“自然和土地利用日”活动中,45个国家承诺采取紧急行动和资金安排,助力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农业发展。95家知名公司承诺采取“积极应对自然”行动,争取到2030年阻止和扭转自然衰退的趋势。

45个国家中,26个国家承诺将围绕可持续和减少污染改变现有农业政策,支持投资有助于气候适应和粮食保护的农业科技。例如,德国计划到 2030 年减少土地利用污染排放量2500 万吨,英国计划到 2030 年让75%的农民参与低碳实践。11月2日领导人峰会期间,我国同100多个国家一道加入《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体现了我国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贡献。世界银行也承诺2025年前每年投资 250 亿美元气候资金用于投资农业和粮食系统领域。

COP26主席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表示,各国做出的承诺表明,人们已经意识到自然和土地可持续利用对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至关重要,将有助于解决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双重危机。

另据报道,原住民和当地社区代表参加了整个活动。作为世界上 80% 剩余生物多样性的管理者,土著居民在如何开发基于自然的、有弹性的和有效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原文链接:https://unfccc.int/conference/glasgow-climate-change-conference-october-november-2021


来源: 来源:UNFCCC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2799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