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启动客户ESG评级体系项目

2021-11-24

近日,建设银行召开对公客户ESG评级体系项目启动会,主动适应绿色低碳发展趋势,识别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客户,为客户选择、风险偏好制定、信贷结构调整等提供支持。

  建行表示,ESG评级体系项目将致力于达成三个目标,首先,构建客户ESG评级模型,借鉴国内外先进ESG评级经验,结合建行业务发展特点和需求,分行业构建符合建行对公客户实际的ESG评级模型,识别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继续保持客户风险评级领域的同业领先地位;其次,根据上市公司或发债企业的ESG表现构建ESG相关指数,追踪客户ESG评级表现,为关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投资者提供更为明确的投资信号,以满足不同责任投资人需要,引导可持续投资;最后,梳理并探索优化ESG要素在信用评级中的体现应用,助推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建行将参考和借鉴国际先进金融机构经验,在适应客户群体、业务特点和政策环境的背景下,以数据为主要驱动,构建对公客户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体系,稳定有序推进绿色金融业务与信贷业务发展。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1833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