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适应基金认捐仍未兑现

2022-11-11

在11月9 日就适应基金董事会报告议程举行的非正式磋商中,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未兑现的适应基金认捐表示强烈关切。同时,适应基金第四次审查讨论中也出现争议,涉及适应基金捐助方多样化、1.746亿美元认捐未兑现、适应资金翻倍等问题。

南非作为非洲代表强调资源调动是发达国家的群体性问题,指责发达国家在格拉斯哥做出承诺却并未履行,并建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设立问责机制追究发达国家责任。南非还暗示美国希望成为适应基金董事会成员,因此向基金作出承诺,但并未兑现。

伯利兹代表小岛屿国家联盟(AOSIS)发言,改善适应基金运作和准入的前提是充足的资金,伯利兹对通过适应基金提供的资源缺乏可持续性和可预测性感到担忧。

尼泊尔作为最不发达国家(LDCs)代表也对缺乏资源表示关切。尼泊尔敦促捐助者向该基金注资,并呼吁他们履行承诺并提供更多捐助。尼泊尔还提出加强最不发达国家直接获取基金的机会。

智利代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独立联盟 (AILAC) 也谈到了未兑现的承诺,并呼吁对认捐承诺跟踪进展情况。

中国和印度也响应非洲集团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未履行承诺的担忧。

欧盟就此做出回应,称发达国家通过自愿捐款维持适应基金,发达国家所支付的费用已经超过了“动员目标”。瑞士则表示其已经按计划向适应基金支付,希望其他捐助方能加快付款进程。

讨论结束后,共同召集人邀请各缔约方就其提出的决定草案的具体建议提交书面材料。

 

翻译整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 姜威、张贝瑶


来源: WTN网站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6742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