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理事会在COP28之前评估能源转型进展

2023-05-25

阿通社阿布扎比2023年5月23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今天在阿布扎比召集成员国参加其第二十五届理事会会议,概述加速公正和包容性能源转型的可行动步骤。目前距离今年在阿联酋举办的第28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8)还有六个月。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每两年举行一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安提瓜和巴布达担任主席,美利坚合众国担任副主席,会议展示了在持续的能源和地缘政治危机之后,各成员国如何努力提高全球可再生能源能力。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在理事会会议之前表示,“国际社会的合作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理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为该机构提供了一个受欢迎的机会,以评估我们的进展情况,并确定确保我们保持敏捷和响应成员需求所需的行动。”

他补充说:“当我们聚集在COP28的东道主阿联酋时,这次IRENA理事会会议将就如何使今年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转折点产生新的见解和想法。”

安提瓜和巴布达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理事会主席Tumasie Blair表示:“最近发生的全球事件加剧了许多国家面临的挑战,包括像安提瓜和巴布达这样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随着COP28的临近,IRENA理事会等理事机构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评估和调整行动方针的机会,以确保我们在面对未来巨大的气候挑战时保持敏捷。”

今年的理事会会议深入探讨了气候和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最重要的紧迫问题,包括增加可再生能源产能部署的必要性、调动能源转型融资以及加强减缓和适应努力。

理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还审查了地热能、关键材料的全球现状,以及国际可再生能源署《2023年世界能源转型展望预览》的初步调查结果。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所有部门所取得的变化的规模和程度远远达不到保持1.5℃温控目标所需的水平。


来源: 阿联酋通讯社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682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