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非洲企鹅很久之前已是“气候难民”

2023-05-31

受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非洲企鹅正面临灭绝的风险。最近一项研究显示,非洲企鹅成为“气候难民”,或许比人们想象中要早得多。

近日,在《非洲海洋科学期刊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自上一个冰河时期以来,全球海平面不断上升,这意味着非洲企鹅曾经的栖息地要比现在大得多,企鹅从很久以前就成了“气候难民”。研究表明,两万年前的海平面较现在低约100米,大量非洲南部的海岸平原暴露在地表之上,企鹅如今栖息的多数岛屿都曾是大陆的一部分。

然而受气候变化影响,企鹅栖息地不断减少,过去两万年里,非洲企鹅的数量也从2500万对下降至仅有1万多对。

南非某水族馆高级企鹅饲养员 罗格斯:企鹅现在筑巢的许多地方都有人类饲养的家畜,还有许多人类住在那里,在全球变暖、气候变化这些因素同时作用下,企鹅的数量仍在继续下降。

据悉,非洲企鹅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属于濒危级别,存在灭绝的风险。近年来,南非也在加强对非洲企鹅的保护。在位于阿尔戈亚湾海岸线的企鹅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去寻找没有野外生存能力的企鹅幼崽,带回康复中心进行为期4到6个月的看护和治疗。在企鹅体力恢复并逐步长大后重新放归岛上生活。康复中心也会对企鹅的成长动态进行追踪,以更好地进行保护。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本站 浏览次数: 597

Website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