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流程

操作流程

一、项目申请报告

主要内容包括:

(1)项目基本情况

(2)项目业主基本情况

(3)项目资金安排及还款能力

(4)申请事项

附件: 项目申报文件模板

二、项目业主概况

(1)项目业主简介

包含公司所在位置、成立时间、企业法人、企业性质、注册资本、经营范围、(以企业营业执照信息为准),发展历程以及最近一年的年末资产规模、盈利状况等数据。

(2)公司组织和股东情况

主要股东简介、股权结构表

(3)公司业务情况、

市场经营状况(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市场占有率)和专利情况、主要合作商、订单情况等。

(4)公司未来发展。

客观实际,应当有数据支撑

(5)其他相关情况

主要政策支持、企业或产品获奖情况、通过的认证、专利等。

三、项目业主最近连续三年经营状况及财务审计报告

(1)项目业主最近连续三年经营状况

简要介绍企业近三年的财务状况,列出主要财务指标。如资产负债率、速动比率、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增长率等。

(2)最近连续三年财务审计报告。

附经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最近连续三年完整审计报告(包括审计报告页、财报、全部附注,及会计师事务所资质)(按时间倒叙排列)。

如涉及担保企业,请比照上述要求在项目业主三年审计报告后附担保公司的三年审计报告。

四、项目业主当年债权债务变动情况

简要介绍企业当年的债权债务变动情况,包括: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长期借款、短期借款等。以表格列出主要财务指标形式标明,并对变动比率较大及不正常财务数据变动进行解释。

五、项目情况简介

(1)项目背景及优势

 a) 项目背景:简要介绍国家现行政策、项目所属行业现状、前景、市场占有率(生僻产品需对产品本身进行介绍),以及项目建设原因,项目地理位置图(可放在首页)。

 b)项目优势:包括政策优势、技术优势、产业链优势、成本优势、区域优势、行业优势、市场优势等(可根据项目情况酌情调整)。

(2)项目基本情况

 a)项目名称

 b)项目建设内容:以发改部门批复为准。

 c)项目资金情况:以发改部门批复的立项或备案中金额为准。并给出项目筹资计划,介绍项目资金落实情况以及项目支出情况。

 d)项目进展情况

需列明项目建设期、截至当前已完成的工程比例和具体内容、设备购置情况、还需要建设的内容(相关已投入资金的证明需附在后面附件)、项目开工建设所需的立项、环评等各批复文件取得情况。

 e)项目存在的风险点及防范、解决措施

项目风险包括:市场风险、技术风险、实施风险、资金风险、社会风险、法律风险等。

 f)其他相关情况

六、碳减排预算表

简要介绍项目减排或节能的来源以及数据。

七、项目财务分析

(1)基本数据(计算方法、预计的生产经营数据等)

(2)项目成本和费用预测

(3)项目经营效益分析

 a) 销售收入

 b) 利润总额和销售税金等

 c) 财务盈利能力分析(投资利润率、税后的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等);

(4)还款来源和计划(主要是写明申请基金的贷款的还款来源及还款计划)。

八、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1)社会效益

项目实施后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包括对行业发展、省市及当地发展的有利之处,提高地方税收和就业方面等。

(2)环境效益

建设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项目建成后对环境的影响,包括有害气体、噪音、周边生活环境等。

九、项目附件

(1)项目业主营业执照副本

(2)项目的立项批复(如为发电企业需附电力上网证明)

(3)项目的环评批复

(4)项目合同(施工、原料采购、销售等)

(5)项目土地使用证明

(6)项目供电协议

(7)项目供水协议

(8)项目拆迁安置计划及批复

(9)其他附件(如,情况说明、银行贷款合同,财政补助、获得的认证证书等)

注:以上文件有效期需覆盖基金项目申报期。


Website

公众号